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071228杏鮑菇也有春天


大約也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在羅馬公路的起點買了幾罐杏鮑菇的太空包,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消息,就是不給我出菇。
沒想到前幾天去科學館時意外發現,被擺到鐵櫃上方的一罐竟然發菇啦,真好。
一年耶,這個竟然要一年(我想是因為去年買完以後就沒有驟冷的天氣)才長出來,真是太珍貴了。
據說將太空包口的塑膠環拿掉,把袋子打開會長更多。
你看後面的獅子跟臘腸狗看的多專心,海獅還昏倒了呢。

2 則留言:

... 提到...

首先恭喜老師啦~~~((杏鮑菇發菇了)),不過居然發菇需要一年的時間,實在有點漫長。不過我以前的一位老師他養過一種花,足足讓他等了七年半的光陰歲月,那朵花才肯讓他看看她的廬山真面目,而且一開花就是半年,那老師還開玩笑的說:「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經過了七年半的歲月,她才明白我會真心對他一輩子。」當然啦!我並不知道這是真是假,老師千萬別罵我胡說八道喔!!!
週日自然科學館的心得:
那天我看到了、聽到了、聞到了我以前從未有過的知識,以及在學校的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讓我滿載而歸的回家。  
PS。因為那天的心得有點多,而且聽了吳榮章的話,說心得不能打太長,而且不能那樣寫,所以我精簡的一些,假如老師想要看的話再跟我說喔!!!


         By 葉宣靈

阿梅 提到...

親愛的宣靈(抖)
請把有點多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吧
心得的形式是依人而定
你所寫的清大生科系心得就很引人入勝啊
來吧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