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071210 毛線消化道


阿簡負責研發,我負責製造手工藝的部份。
這是很久以前打的毛線消化道。

那時候還自己一個人租一個小套房,連桌子都沒有,這個消化系統其實是把筆電放在膝蓋上,一邊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用耳麥熱線聊天,一邊打出來的。

很好用。可是其實打的很爛,該時距離我上一次打棒針已經有十多年之久。只不過食色性也,既然男人開口,就假裝自己很賢慧。看了網頁竟然是英文的,所以是半回想半摸索的亂打一氣,成品被我嫌棄的要死,不過竟然在老師及學生間大受歡迎。

我最喜歡把消化道藏在外套中,一邊拉出來一邊上課的感覺挺不錯。
所以這門課程一定要在冬天教,若是在夏天的話,恐怕只能塞在XX裡面了。

最近打算來打個好一點的。目前在進行網頁中文化的工程,我想打個美美的消化道
我超想弄一個亮晶晶的。也許鑲點水鑽說不定。











阿簡,你的狗頭派上用場啦。
我一直覺得就教三類組而言,好像我上的難度不太夠。可是想想,時間就這麼多,上這麼難要做什麼呢?不就是搞壞了學生的胃口嗎?

生物學是這麼的有趣,我沒有權利剝奪學生喜歡生物的機會。

2 則留言:

詠文 提到...

請問什麼時候(或哪裡)能看到中文的網頁呢?
因為我是個喜歡手工又喜歡生物的人
看到這個瞬間就high起來了 可是從阿簡老師那邊連過去的網頁關於作法的圖片是無法顯示的

謝謝

阿梅 提到...

親愛的詠文,中文的網頁是妹有滴
我翻譯到三分之二就休息到現在啦
不過如果你對棒針熟悉的話,可以像我一樣自己邊猜邊織
圖http://www.strangebuttrewe.com/knitGI.htm
文http://www.strangebuttrewe.com/GIpatter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