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071224我不是放羊的老師


從以前上課時,都會和同學說,我平常的休閒娛樂常常都跟生物相關,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跟我ㄧ起去。
同學大概都不太相信,所以只有幾位同學跟我報名說,有活動要通知他們。

上週六我們就去台中科博館參觀。

初發當日還是一樣的懊悔,我為什麼要在星期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啊。
不過到了科博館也清醒了,也覺得值得了。

以前自己來科博館都是走馬看花,嗯嗯啊啊就看完了(因為重點放在瑪露連嫩仙草、俊美鳳梨酥、東北味燒餅、今日蜜麻花、雞腳凍點點點),這次帶同學去總是要一點老師的樣子。


這次去的重點是植物園溫室鳥瞰不知道同學的感覺如何,我是很愛啦。又讓我想起蜜月加拉巴戈+亞馬遜上游Kapawi之旅






回想。漫天鋪地的綠。這是我在往亞馬遜盆地上游的小飛機上拍的雨林









真正的熱帶雨林底層是長這個樣子的









在亞馬遜雨林中的板根植物隨便一棵都是這樣








雖然溫室小小的,植物少少的,不過也有樣子啦。

溫室外面的植物園看得出來煞費苦心,對於久未出野外的我來說,我幾乎可以感覺到自己饑渴的吸著,那穿過密林的都市空氣。

其實大多數時間我都想起大學時候採集的時光。

あの時 いい~な。

我現在已經不會那樣子玩了,小遺憾的。

竹林裡的穿梭,與藍腹鷴家族相遇,滿天的星光。

那時的夥伴,都不一樣了啊。

溫室外面的植物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什麼地方?拍教學照片的好地方~~
所有台灣的生態系都濃縮在一起啦!讚!












中午與研究所的同學吃飯,一聊竟然聊了快三個小時(我是當老師的咩)
趕緊回科博館與同學會合,看了二樓的生態系展場。很好呢。
如果我們學校也可以弄這樣的情境教室就好了,就算不能很多標本,至少可以弄些海報牆之類的。

在諸多生態系中,最有感覺得當然是加拉巴戈生態系。(花了十幾二十萬當然有感覺)
講起那些鸕鶿、藍腳笨鳥、軍艦鳥、企鵝、鬣蜥,就快樂的不得了。還伴隨著搖搖晃晃的暈船感呢。
另外看到展場中的鸚鵡,覺得實在是完全無法展現真正的鸚鵡给人的感動。還好我有看過翱翔天空的鸚鵡。



加拉巴戈島上活著的藍腳笨鳥



最後四十分鐘就放同學去看古代中國文化之類的展場。

最後一個感想就是星期天晚上北上的交通還真是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