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0417貢德氏赤蛙

4/16(三)早上羅婉珉老師手裡捧了一隻白頜樹蛙又帶我去第一個水生植物池的輪傘莎草基部找貢德氏赤蛙,儼然就是個東中青蛙公主~~

在莎草基部有一對貢德氏赤蛙
DSCN5238

貢德氏赤蛙是保育類動物,算是挺大型的青蛙。鼓膜周圍一圈淺金色就好像戴耳環一樣。
DSCN5247

貢德氏赤蛙的叫聲很容易辨認,就像小狗叫一樣,可以按這裡聽聽看,真的很像,也難怪又被叫做狗蛙。據說若是有狗在旁邊叫,貢德蛙也會跟著叫,也許覺得是同類也說不定。


4/17(四)東中青蛙公主羅老師報馬,隔壁水池有蛙卵,應該就是貢德的。
DSCN5255

用燒杯撈起來仔細看,果然是有分動物極和植物極,一黑一白,很可愛。
DSCN5272


4/18(五)今天再去水池一看,幾乎卵都已經看不見了,也許是下沉了吧,還有一些因為水面下降,乾死在一個盆子的邊緣。還看得到的卵已經發育到有尾巴形狀的階段呢。
DSCN528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梅:差點沒笑死,這把年紀當公主太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