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第二次"看見台灣"














第二次看見台灣。感想還是好多。

當觀眾僅只是觀賞就已經喘不過氣,當初拍攝時,攝影者承受多大的情緒波動?這是難以想像的。

金黃色的相思樹冠,深深淺淺的綠色,隨著風,左搖右晃。
那樣的時光,是我在山上最喜歡的時刻。
是安靜的,是靜止的。這世上彷彿再也沒有任何其他的事物,沒有存在,沒有進行。
也是吵雜的,是超動態的。樹葉對著風叨叨絮絮,樹叢中的蟲鳥忙著呢。
我知道腳踏著的土壤,溫溫潤潤,有著萬物縮影。
我知道手貼著的樹幹,看似沉靜,卻有著忙碌的精彩脈動。

身在風中,會不由自主的一起晃動起來哩。
每一種樹葉在起風時都有不同的聲音,仔細聽,一定聽得出來。

一個短短的畫面,這是我想起的。怎麼還來得及呼吸呢?

關於山林草原上跳耀的梅花鹿、水鹿,我只能說,沒有人的時候,牠們是這麼的自在。
關於翠綠峽谷中前進的視野,我只能說,在沒有人的地方,鳥原來看的是這麼的美麗。
美麗的稻田,原本是牠們的家。
還。覺得美麗嗎?
一個美麗的意象,這是我想起的,怎麼還能允許自己呼吸呢?

其實,雨中的山林,也很美的。
細細雨絲,淅瀝淅瀝,很是好聽,像首歌一樣!
傾盆大雨,嘩啦嘩啦,葉子們都低了頭,蟲鳥獸紛紛走避,偏也有奔跑著擁抱雨水的。
猜猜看,是甚麼?樹林中會有好多小仙女出現喔。
對了。
還有我,在南仁山的草坡,一下子淋得濕透透的我,很開心。

傷痕,土地的傷痕,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知道,所以絕望。
讓我閉上眼,再看看相思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