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20080709高三生如何準備生物

依照本校去年升學情形,約有70%的同學是透過7月份指考後的登記分發找到自己有緣份的校系。所以請將自己的複習計畫訂到七月的心理準備及安排。

記得,能在四月的申請就找到願意就讀的校系只有少數人。

要在暑假期間精讀高二所教生物一次,開學後繼續複習高一基礎生物及複習高二教材第二次,並開始大量做題目。

重點是"精讀"

對於老師們所訂定的考試進度讀不完沒關係,但讀過的內容考出來一定要會。第一次的複習務必求紮實,因為下一次的複習已經沒那麼多時間,只能略讀,練習題目了。

在二月學測前好好複習高一、高二教材至少兩次,以七月指定考試難度方向準備,學測前一兩個月再大量做學測總複習題目,以熟悉學測的題型。高三下全力複習高三的教材至少兩次。程度好的同學,要盡可能的增加複習次數。

如果你在高二上課時就很專心,課前預習、上課時就同時將重點背好,那麼在升上高三的暑假複習就較為省事。

未來一年會很辛苦,但不是只有你辛苦,全國十多萬考生皆然。一週保留一點彈性時間,可補當週落後的進度,也保持一點運動時間,才有體力撐過一年。

九月開學後,高三生物的困難度往上跳級,每天除了複習新教材內容外,還要再擠出時間複習高一、二的內容,對同學而言是較具挑戰性的。
記得再辛苦也就是這幾個月,每天少睡少玩幾小時吧。你會很訝異自己可以擠出來的時間有那麼多的。

高三開學後專心複習的時間,每天至少要6小時。如果高三還要靠補習班老師幫你上新的進度是一件很不智的行為。因為下課後的時間是超級寶貴的。補習等於是對於同樣的學習內容用二倍的時間去吸收,我認為高三的時間是不允許這樣的浪費的。

新的進度一定要在上課時就完全吸收,回家後用少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確認上課內容的複習(所以課前一定要預習,保證是事半功倍),其餘的時間就拿來紮實的複習。

所以如果一定要補習才安心的話,我倒覺得去報複習的班別比較合理,讓補習班的老師陪你一起複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