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071029超可愛豆芽小文(萌菌物語)

最近一位可愛的朋友推薦了一部漫畫改編的可愛動畫。
既然是生物老師的朋友推薦給生物老師的,那當然不是一般的卡通囉,去查了一下,完全就是爆錶的可愛,もやしもん-豆芽小文(台譯-萌菌物語),這是官網http://www.kamosuzo.tv/main.html

主角具有特殊的能力,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細菌及真菌,加上生活的環境中(種麴屋及農業大學)常常有這樣的需求,就發生很多事情啦。

重點是那些菌真是讓我想要帶回家^^;;;好可愛呀。最近有人將目前正在日本播放的動畫配上中文,真是造福大家呢。
現在播送到第三集,每集都有小劇場介紹各式各樣的真菌及細菌。

可愛吧,官網上還可以下載小程式每天用扭蛋機扭出五種可愛的小菌養在桌面的培養皿
在Youtube上也可以看到一些片段
片尾http://youtube.com/watch?v=czadduoGbpI(那個黴菌煙火!!!!)

6 則留言:

HJ 提到...

哇!!超可愛的
梅子老師可不可以做教學網誌教我們如何申請培養皿啊~? 好想養喔可是看不懂日文 ^^a

Honu 提到...

嘿嘿,真的很可愛吧,開什麼玩笑
這可是御宅族嚴選的呢(拇指)

阿梅 提到...

晚一點就貼上來:)

大感謝honu的嚴選推薦

三角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梅 提到...

我的流行性感冒病毒和黑頭髮麴菌已經合體了~~~~
哦呵呵
有可愛

三角龍 提到...

開始養囉~
雖然不懂每一種菌
還真配服日本人的動畫技術
了不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