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有趣的家長

這些年碰到、聽到好多有趣的家長~
讓我都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我那篇"精華!十種讓孩子壞在起跑點的方法~"的忠實見證者。
我一定要記錄一下!!

家長一
學生A用電動玩具作為交換,請學生B幫忙代寫考卷。任課老師發現了,將兩人各記一支大過。請學生寫一張輔導紀錄,上面要書寫犯錯的經過、原因跟反省,這張紀錄的輔導功能遠比記大過重要。不過學生A問我,"老師,我寫了這張還是會記大過,那我不想寫"。

打電話給他的家長說明此事,希望他可以協助輔導學生。結果你知道家長回應甚麼嗎~

他說~
老師,你都要記他過了,為什麼還要叫他寫那張表呢,這不是雙重懲罰嗎~

我只能說,我瞭解了orz......................

家長二
學生C酷愛使用手機,甚至會在學校用手機看色情圖片小說之類的。其他學生反應後,導師跟家長聯絡。
老師:XX媽媽,XXX在學校使用手機的情形會影響他上課,也有同學反應XXX會看色情類的東西。我已經提醒過他了,不過好像還是沒有改善。
媽媽:老師!那你就把他手機沒收啊!
老師:XX媽媽,XXX已經大了,用這樣的方式只會製造很大的衝突,還是您與他再談談(OS:你自己為什麼不沒收他的手機呢)

數週後

學生C坐第一排還大剌辣的使用手機,上課老師提醒過一次他還依然故我。
老師:XXX,手機給我吧,你媽說可以沒收你的手機。
下課後學生C一副要打老師的樣子衝向講台,要求拿回手機。

老師:請你家長來吧。

學生C立馬跟同學借一支手機打給他媽大吼:「 你叫她把手機還我啦!!
透過電話,媽媽的聲音傳來:老師,你把手機還他啦....

老師:ㄟ....您不是說要沒收他的手機嗎
媽媽:老師,沒關係啦,把手機還他啦

  我只能說,我瞭解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