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精彩絕倫演化大展-從龍到獸


科博館在3/29開始展出一場精彩絕倫的特展--從龍到獸,大家一定要去看。

理由1.展品由中國大陸借出的困難度比美故宮、羅浮宮真品出借。借展過程超過十年!!而且平常不會展出的科博館館藏標本這次也會出現喔~

理由2.展品的貴重程度遠超過故宮、羅浮宮展品(不管歷史意義、演化研究的意義,都大上數萬倍啊)

理由3.黃土高原的地質穩定,使得標本是系列化被挖掘的,不像其他地點,即使是化石群,也常常因為地質活動而使得不同年代的化石混雜。因此這系列展出的標本能夠被確定的資訊遠超過其他地點的化石。
臨夏回族自治區有一層層堆疊完整的獸類化石群出土,且許多物種已列為地層指標動物,甘肅的黃土高原,把演化故事堆積在保存完好的地層中,從中生代恐龍滅絕到新生代的哺乳動物輻射演化都可以看到,非常難得。

理由4.現在對於恐龍的瞭解已經與我們以前所知相異甚遠,恐龍並不「恐」喔~~來更新一下對恐龍的常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