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高三-專一性免疫1(99下)

DSC00044

DSC00045

DSC00046

4 則留言:

Chris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是路人甲, 請問您在黑板上寫的這些有關生物的內容是補充資料嗎? 還是正常上課要學的內容? 我只是好奇如果這是正常上課要學的內容, 對高三學生來說會不會太難, 還是難易度剛好? 他們真的能吸收這麼多的東西?

阿梅 提到...

親愛的chris,這的確是正課啊,沒有補充東西耶。(課本沒有指出cd4、cd8但是有提到兩類T細胞的受體不同啊)

我只是用條列及圖表來表示,99%都是課本上的。再不然就是為了要解釋課本上的文句。

所以學生也可憐,老師也可憐啊

Chris 提到...

阿梅老師謝謝您的回覆, 原來課本就這麼多. 如果這些內容學生都懂的話, 那他們將來讀生科系一定很輕鬆 (普生課可以直接跳過去了), 不過, 他們如果不懂的話, 那現在一定背得很痛苦... 真是兩難啊. 祝福他們, 不要為了要讀的內容太多而失去對學習的興趣喔.

阿梅 提到...

親愛的chris,我也覺得他們學太多東西了。為了這些會考的東西都弄壞胃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