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超級生物趴辣客3

DSC00020
期待已久的超級生物趴辣客終於來啦,除了人數創新高之外,更期待的是把我的寶貝學生們的作品跟眾家老師分享,畢竟生物老師的讚是很重要的。
這次的趴辣客安排了小小的展覽市集,讓時間關係無法上台的老師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剛到會場時看到大家的小攤位,簡直感動到暈眩捏。

黑胡桃老師超厲害,能引導學生做出這麼漂亮的作品,真希望我也可以讓學生做出同樣等級的成品。

像是小P老師利用電腦軟體模擬水晶體形變與光線成像的關係,那就是我一直需要的啊啊啊,竟然這麼漂亮!

而stbig學姊的消化神經及循環系統的T恤真是讓我讚歎到缺氧的狀態,那個穿到教室一定是學生一片瘋狂,我也好想要一套~~~

jason學弟的中藥真讓人覺得看到寶山一樣,如果能知道更多就好啦,像是血餘碳竟然是人的頭髮去碳化的,而且有止血的功效說。jason隨便說一個我都覺得好厲害。我們本來想說若是可以止血是不是因為活性炭的緣故,不過我查了網頁有說,血餘碳含炭素,胱胺酸及脂類。灰分中含鈣、鈉、鉀、鋅、銅、鐵、錳等多種微量元素。能縮短出凝血時間及血漿復鈣時間。還可以止鼻血,各位家長可以試試看喔~
這個網頁還有說「糞清」又名金汁也是有療效的捏。

小新學弟的童軍繩DNA我也好想學是怎麼編的,因為我研究了很久,不知道是怎麼讓它扭轉的。如果可以編出一條很長很長很長的DNA一定超炫而且超好用!

阿蛇老師將染色體貼上爸爸媽媽的照片這個巧思真是太棒了,不然每次都要用講的很麻煩,學生也沒聽進去~~

好多好多的教具真是琳琅滿目,每一個都讓我躍躍欲試。

怡蓉老師作的單雙子葉維管束模型好實用又簡單,realfish老師的細胞模型我是想很久要做,卻沒做過,明年帶高一來讓學生做一下,哈哈,我又可以搜刮教具了。

幾位老師的生物小角落讓我好生羨慕啊,可是我們學校沒有適合的空間,真是讓我扼腕,加上昨天又去參觀某友的實驗室(簡直就是動物園)就更讓我想要也佈置一個角落讓學生能看看生物們長什麼樣子。

彥文老師(執行長)兩肋插刀忙裡忙外的幫忙我們安排活動的,真是超感動,而且還提供了我們一個超讚的教具材料,那個相紙的紙捲筒真的很好用耶,又是免費的,真是太好了。

小安的蝙蝠寶貝超可愛,若是能有那個臍帶一定讓我們學校的其他生物老師羨慕死了。

魷魚老師的生物描圖板我也要來作幾個,真是超好用,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想到呢,每次都畫的很醜說,魷魚老師的這個創意一定造福很多生物老師喔~

謝老師分享的賣場二分法解決了我的一個大問題,高一生物要教演化樹,我一直苦惱要如何設計活動讓學生瞭解演化樹的實用性,現在找到解答啦

還有好多好多老師的分享都好棒,我都好急著想多聽一些,所以每次讓那隻雞叫的時候,我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最後只好把這個顧人怨的角色讓賢給阿簡,想來大家會比較沒有怨言吧啊哈哈。

我會努力擔任趴辣客4的催產婆的。

至於我的學生的作品其實還有很多,時間上沒有辦法都給各位看,一部份我已經放在這裡,各位可以看看囉,學生超有創意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現在的學生好幸福噢噢噢噢
老師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