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091015 ~SOS黑黑狗集氣中~

黑黑狗是隻奇妙的狗。
打從來竹東高中後就注意到這隻既安份又有自尊的狗。
校園中的狗兒來來去去,聰明黑黑狗總是可以安然度過許多危機,吃到毒藥也馬上吐出來

DSCN97422007的三月,春天的太陽正暖,臉上有白毛的黑黑狗這麼舒服的躺著。
DSC001172009年的十月,在八月,黑黑狗突然變得好瘦,卻已經瘦成這樣

在7-11工作的游先生很好心的帶黑黑狗去附近的獸醫院,醫師作血檢發現心絲蟲,就開心絲蟲藥水,不過黑黑不吃。我幫黑黑狗再拿一次錠劑的心思蟲藥,每天早晚塞在西莎中給黑黑。後來黑黑都特別很功夫的把西莎肉塊吃掉,再把三顆小小的藥吐出來。我覺得純吃西莎對黑黑狗的肝臟不好,還把我們家yoyo的雞胸肉拌進去,黑黑狗舔了一下就不吃了。無計可施的我看著黑黑狗一天比一天瘦,連站起來都不穩,在上週終於和7-11的店員把黑黑狗帶去竹北超群動物醫院看醫生。黑黑虛弱到不論在紙箱中還是在診療台上都是動也不動。
超群的鍾醫生花了1.5小時慢慢幫黑黑檢查,照了心臟超音波,黑黑的心絲蟲很少,只有在瓣膜上照到一點點,沒有塞住,不過心臟的收縮的確比較弱。腎臟比我家yoyo還漂亮,肝臟也是很好。
但是血檢的結果很糟糕,紅血球中有焦蟲,血容比和血小板都極低,鍾醫師認為黑黑的症狀應該是焦蟲感染已經到骨髓造成惡性貧血。
跟鍾醫師討論的結果,希望可以去台大輸血,但是我現在課多沒有辦法請一整天,再說也不一定找的到合適的輸血狗,就算找到輸血狗,黑黑也不一定能撐過大量輸血造成的緊迫。
所以現在是請鍾醫師施打焦蟲的藥劑,請7-11的游先生每三天幫忙打紅血球生成素,每天餵黑黑吃濃縮營養劑。這週六還要帶黑黑狗去回診一次,希望有起色啊。

雖然我在短短的文字中講完這些事情,卻是拖了很長一段時間,要是早一點能夠開始治療貧血症狀該有多好。

跟游先生聊黑黑狗,才知道黑黑狗的奇妙之處。
學校有這麼多狗,就是黑黑狗得到很多鄰居的寵愛,游先生說他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幫黑黑狗收食物,因為很多人會在7-11買便當、大亨堡、西莎請他餵黑黑,也有鄰居買香雞排給黑黑,甚至還有整隻雞煮好要給黑黑吃的,但是黑黑狗挺挑的,他不見得會吃。不知道黑黑為什麼可以得到這麼多關愛。

今天下去7-11買可樂,游先生捎來好消息,有客人知道黑黑狗需要輸血後,願意協助幫忙黑黑狗找輸血狗,真是太好了。這也太奇妙了,這麼多人願意幫忙耶。

2 則留言:

202學生:D 提到...

我都叫他小白耶(因為臉白白的)
每天早上看到心情就會好好
前陣子看他變好瘦好擔心
可是又很無能為力很難過:"(

有大家幫忙他真是好棒!

阿梅 提到...

親愛的
真高興你也喜歡黑黑狗,有大家的祝福,希望她能快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