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內容請至新網站

所有跟教學直接相關的文章都移到
阿梅的生物圈一號
包含教學計劃、講義及投影片。
陸續新增中喔!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080121哇!我看到丹頂鶴了。


今天超幸運的。一大早從竹東出發,走北二高經過萬里金山,準備到富基吃海鮮。
車行金山,阿簡說最近好像有四隻丹頂鶴在金山被目擊到,但是也不知道在哪裡。我們心中都好想看丹頂鶴,畢竟是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護動物。懷抱著滿心的遺憾,慢慢的向富基駛去。
坐在副駕座,我瞇著眼睛往外看。車窗外是一片耕地,可是在耕地中央竟然停了好多輛車子。周圍也沒有農舍,為何會停在田中央呢?看看耕地好像有半休耕的狀況。

說不定這就是看到丹頂鶴的地方喔。
不過有這麼隨便在路邊咩?疑惑的我一直到過了這塊耕地才小小聲的跟阿簡說我的小發現。

阿簡馬上決定回頭一探究竟。

迴轉後再轉進小路,還沒到那幾輛車子,就看到路邊有一塊牌子寫著丹頂鶴棲息區。

頓時就覺得,哦呵呵,阿梅實在太厲害了。

不過我們在那裡晃了半天,也是沒有看到,決定先去吃飽再說。相信下午這邊應該會有機會看到。

吃得肚子飽飽回來時,路邊已經擠了一大堆人。
心中的興奮隨著我們清楚看到田中央有四個巨大的白色身影而升到最高點。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相信聚集在路邊的路人也跟我們有類似的感覺吧。

不過,他們是迷路還是開疆闢土?

沒有留言: